Monday, May 25, 2009

祝福 ● 珍重

昨天逛书局时,看到一本自己多年前看的书,吴若权的«爱过,总比没爱过好»。当时,不知为什么心情十分感触。可能因为最近几年,感情路上都没好过,常常跌跌撞撞的。朋友都问我,是否都麻痹了,我只能说,不麻痹又能怎样,难道一直沉落下去吗?

感情学分里,没有人可以肯定自己是一百分,因为到最后,根本不知道谁会是笑着离开。或许,根本没有所谓的胜利者和失败者,没有所谓的对和错,只有肯付出和肯接受的。而我,更是感情负分。时常自称是可以帮人解答感情问题和为爱情解码的我,却是能医人者,不能自医。

很多时候,口里都是感情哲学,可以帮很多人脱离感情触礁的危险,但自己却跌入了这个深渊。每次,自己的感情事却是一塌糊涂。我总是扮演把跌倒的都扶起来,然后,再把他的手交托给另一个人,希望他能带给她幸福。每次,自己一开始是主角,到最后,却变成了帮人成人之美的大配角。

还没看这本书前,我常埋怨自己,常常都不甘心,为什么到最后我都被贬,贬成配角。现在,我不会了。我学会感恩,学会如何去面对这一切。

这本书里,我十分赞同一句话 - 离开的人,要学会祝福;留下的人,要懂得珍重。



P/S: 愿你 ● 找到幸福。

No comments: